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雙北共維大眾運輸治安

2014/5/2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廖壬楷新北市21日電)捷運江子翠站發生3死22傷喋血事件,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遺憾與痛心,強調將由雙北加強維護大眾運輸的治安。

朱立倫今天晚上記者會中表示,對北捷嚴重的治安事件表示痛心與遺憾,這起治安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22人受傷。將全力搶救受傷乘客。

朱立倫說,嫌疑人為東海大學二年級學生,發生此案他感到痛心。新北市府警局與台北市警局會加派警力,對於鐵路、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系統,全力加強防範。

朱立倫表示,未來在車廂的安全,台北市警局捷運警察隊、新北市府警察局等,會加強治安維護,這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非常重要,要檢討改進之處。」

朱立倫說,對於3名死亡的乘客將全力協助撫卹,雙北會全力以赴,維護乘客安全。由他與副市長侯友宜分別前往醫院慰問傷患與家屬。

依據新北市府衛生局所統計的資料,傷亡的25人中,9男16女,共3死、15重傷、7輕傷。

依據台北捷運公司監視器顯示,約下午4時27分捷運列車抵達江子翠第二月台,4時28分嫌犯行凶後,從車廂走出,上電扶梯,監視器畫面顯示,凶器研判為水果刀。

朱立倫說,依據初步調查,凶嫌酒測值不高,行凶動機恐與個人因素有關,他已經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通過電話,雙北將一起維護治安。103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