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捷捷運殺人 62歲陳風制伏凶嫌

2014/5/22 13:31(5/22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台北22日電)台北捷運殺人事件,62歲男子陳風英勇制伏凶嫌鄭捷,他說,當時心想「讓他跑了還得了,不是要讓更多的人受害?」

鄭捷昨天在台北捷運瘋狂殺人,共造成4死23傷慘劇。當時陳風眼見鄭捷走在月台上,挺身而出,使出擒拿術,先讓鄭捷手中的刀子脫手,然後一個箭步扣頸,將鄭捷當場制伏。

陳風說,當時要去西門町看骨科,未料遇到此事,挺身而出,只是盡一個公民的責任。陳風今天受訪表示,至今想起仍心有餘悸,頭部被打到,手也有點扭傷,幸好制服凶嫌。

回想事發當下,當時心想「讓他跑了還得了,不是要讓更多的人受害?」然後就跑到鄭捷前方,大聲說「你給我過來!」再一個箭步上前先用擒拿術打脫鄭捷手中的刀,再將他頸部扣住,當場制伏鄭捷。為避免鄭捷掙扎,陳風持續壓制鄭捷,直到警方到場將鄭捷上銬。

陳風說,當時他若不出手一定會有更嚴重的傷亡,他從高中時就開始學習擒拿術、當兵時也學過莒拳,所以有把握制伏凶嫌,但事發後不敢跟家人說這件事,只有姊姊知道,但他自己知道「是在做對的事」。1030522

※你可能還想看:
鄭捷砍人 專家:皮帶鞋子可保命
鄭捷捷運砍人》電視網路不停轉播貼文 醫師籲暫關閉3C休息
鄭捷曾受輔導 教官訪談未有異狀
鄭捷捷運砍人》勇伯拿傘護衛女乘客
鄭捷捷運殺人》護理師原本在等車 聽到尖叫聲後衝進現場、急救傷患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