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貪遭押 蔡仁惠綠建築權威

2014/5/31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31日電)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被控於辦理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時收賄,評選遠雄得標。專長建築與綠能的學者蔡仁惠更被檢調查出涉嫌居間擔任白手套,讓學界感到意外。

蔡仁惠與葉世文兩人今天上午已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廉政署調查,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標案是位於桃園縣變更八德細部計畫案內的住宅區,認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為取得標案,得知蔡仁惠與標案主持人葉世文熟識,於是指示承辦該案的專案經理透過蔡仁惠為白手套,居間行賄葉世文,取得標案。

檢調查出,葉世文疑似向遠雄公司開口索賄2000多萬,遠雄同意後,就陸續透過蔡仁惠送現金給葉世文。廉政署監控蔡仁惠、葉世文,發現2人在前天下午相約見面,蔡仁惠拖著一只大型行李袋交給葉世文。檢方於是緊急向法院聲請搜索票,昨天收網。

蔡仁惠過去擔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設計學院院長,今年2月退休。蔡仁惠的專業領域包含建築、都市設計、生態景觀規劃等。2006年北科大校園展出太陽能的「生態綠建築」,就是蔡仁惠打造。

檢調發現,蔡仁惠與遠雄集團過去互動密切。趙藤雄前年與台北科技大學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協定,當時擔任台北科大設計學院長蔡仁惠就表示,校方與遠雄合作頻繁,包括生態社區、開放空間設計的專業諮詢、建教合作,也共同推動國內外人才交流。

至於葉世文遭檢調搜索及法院羈押後,桃園縣長吳志揚昨天下午起取消所有行程,晚間更緊急召開主管會議,縣府所有一級主管都出席會議,會議現場氣氛凝重。

吳志揚多次對事件表達深感痛心,並指示政風處及所有局處立刻全面清查葉世文所經手的所有案件,如果發現有問題,應隨時回報;未來幾天連續假期,他也將親自坐鎮監督。

吳志揚也要求相關局處必須用最高標準來檢視,並在端午連假結束前完成清查。103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