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勘秘密景點失蹤 尋獲折斷腳架

2014/6/8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攝影愛好者連姓男子人間蒸發6天,搜救單位今天下午找到一個攝影腳架的折斷雲台,將在風雨中擴大地毯式搜索燦光寮山區。

台灣磐石救難隊隊長曾俊賓表示,發現攝影腳架雲台的地點,距離連男機車停車地點的瑞雙公路金瓜石地質公園入口,有一段距離,比較靠近雙溪區燦光寮山的一處步道。

曾俊賓說,這個折斷的黑色雲台屬於新折斷的痕跡,且不像是一般登山客會使用的輕便腳架,已將腳架提供前進指揮中心的九份消防分隊,並聯繫連男親友與攝影同好確認。

另方面,今天九份地區都下雨,霧茫茫的雨天,增添搜救的困難度度,包括新北市義勇消防總隊山域搜救分隊、台灣磐石救難隊,都是剛結束山域搜救訓練,就立即投入九份山難救援,相當辛苦。

雖然大濃霧,能見度差,部分搜救人員仍在溪谷、瀑布持續搜尋,其餘山區搜尋小隊,獲悉找到攝影腳架雲台,將重新研擬搜尋方向,企圖地毯式搜索。

攝影愛好者連男2日在九份山區失蹤,警義消全力動員搜救,民間登山團體、攝影界朋友、搜救犬還有遙控直升機空拍,但多旋翼空中攝影系統,因攝影視線不佳,看不到路,也只能等候天候狀況。

失聯6天的連男機車,被發現在102縣道18公里處,金瓜石地質公園入口,但有如人間蒸發。救難隊今天從地質公園,沿著往燦光寮山的步道尋獲折斷腳架雲台。

連男2日上午11時50分,經過九份消防隊,朋友依據最後的通話紀錄,出現在2日下午3時8分,以手機最後訊號地點結合機車發現地點,綜合腳程研判連男可能的失蹤地點。

連男原預計要與朋友去烏來信賢內洞拍斜光,並轉進阿玉溪。後來又向友人表示要到瑞芳地區的半屏山取景,但從此失蹤,被懷疑是在勘查秘密景點,尋找吸引攝影同好的「溪流曝斜射光」時,不慎發生意外。

消防局呼籲民眾,登山健行一定要將行程資料、登山路線圖告知親友,並定時回報行蹤,以策安全。103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