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地院:黃景泰不可能逃亡

2014/6/20 2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蕭博陽基隆市20日電)基隆地方法院合議庭今天認為,以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的身分、收入及生涯規劃,不可能逃亡,所以裁定以200萬交保。

基隆地方法院今天針對黃景泰案高等法院發回更裁,合議庭評議後,仍予交保,並在庭訊結束後,評議出爐前,讓黃景泰先行離去,引起外界的質疑。

有民眾與律師認為,高院撤銷黃景泰原先的交保裁定後,黃就回到先前遭檢方聲押的狀態,人身自由就須暫時受限制,未裁定是否羈押前,怎能讓黃暫時回到議會?

新北地方法院一名資深法官晚間受訪表示,以實務來看,基隆地院首度裁定交保後,黃景泰當時遭檢方逮捕的狀態就中斷,在檢方抗告期間,重新更裁以前,被告暫時恢復人身自由不受限制狀態。在實務與法律上,也沒有限制黃景泰自由的依據。

至於黃景泰是否有逃亡之虞,基隆地院裁定書表示,合議庭認為,黃景泰為基隆巿議會議長,有正當職業,家屬住居國內並設有戶籍,黃將競選基隆巿長,其生活、事業與基隆巿淵源極深,並無逃亡之虞。

檢察官抗告時,以黃景泰在短時間籌得具保金額新台幣120萬元,圖利案扣得500餘萬元,基隆又是靠海城巿,被告有充足的人脈、金脈,認為被告有逃亡能力。

但地院認為,參酌黃景泰的身分、地位、經濟能力、所造成法益侵害、犯罪情節、犯罪後逃亡的可能性,黃景泰不會逃亡,但以20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限制出海,就可以擔保後續偵、審判。103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