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黨籍案 引法國案例攻防

2014/7/11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二審今天開庭。國民黨律師說,王金平關說司法是嚴重的事,法國前總統沙柯吉涉司法關說即遭羈押。王的律師則反指國民黨違反處分規則在先。

台北地方法院在今年3月間宣判,判決王金平勝訴,國民黨不服提起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再次開庭,進行爭點整理。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表示,國民黨違反處分規則,竟「先執行再送達」。執行部分,當天撤銷黨籍證明書送交中選會,但送到前,國民黨並未對王金平送達或公告這份「撤銷黨籍」處分,顯然違反處分規則。

許英傑舉例,像立委陳學聖被停止黨權一例,就是有檢附送達證據,再依作業流程執行,反觀王金平的處分卻未依程序,國民黨草率、始無前例。

國民黨委任律師羅明通則說,陳學聖是停止黨權,並非撤銷黨籍,與本案無關。

羅明通說,王金平涉司法關說案,就如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涉關說遭羈押一樣情節重大,法官可以考量傳喚關說案相關人到庭說明。103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