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油輪擱淺旗津 4人驚險獲救

2014/7/23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貝里斯籍「盛昌輪」今天在高雄旗津擱淺,受困船上4名船員隨後經空勤隊直升機吊掛獲救,由於現場強風雨驟,搶救過程驚險。

盛昌輪上午10時42分左右,擱淺在距旗津海岸約80公尺處淺灘,船上受困的2名中國大陸船員及2名印尼籍船員,在甲板上求援。

高雄港務消防隊、高雄市消防局據報,即出動消防車及救生艇到旗津海邊展開救援,但由於現場風浪過大,難以靠近搭救,於是協請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支援吊掛搶救。

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二隊據報後,出動一架直升機趕往搶救,冒著風雨將受困甲板的4名船員吊掛上岸。高雄港務消防隊表示,4名獲救船員狀況良好,並未受傷。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港務長程建宇說,擱淺的盛昌輪沒有立即性危險,船上載有4噸柴油是「自用」,沒有載用其他油品,目前全船沒漏油之虞,原本要鋪設攔油索防有油汙洩出,但因海風浪太大而作罷,將持續密切監控。

程建宇又說,公司將待明天天候好轉後,再會同船東到場會勘,依船舶受損狀況商討移泊計畫,決定拖移修復或就地拆解;不過,盛昌輪的保險已過期,移泊相關費用還有待與船東協商。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