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油輪擱淺 空勤技高救人

2014/7/23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空勤隊直升機隊員今天頂著強風大雨,成功吊掛救出擱淺旗津的「盛昌輪」船上船員,機長黃明宮駕駛技高救人,功不可沒。

「盛昌輪」上午在高雄旗津擱淺,風浪很大,救援船隻難以靠近,執行這次搶救任務的空勤隊機長黃明宮等3人會同2名海巡人員中午由高雄國際機場起飛,前往旗津海域,放下吊籃分2次吊掛,將受困4名船員平安救上岸,搶救過程前後共35分鐘。

由於現場風強雨驟,搶救過程險象環生,黃明宮受訪娓娓道出驚險的35分鐘。

黃明宮指出,中午風雨相當大,當高雄機場國內線航班全部停航時,他們仍起飛馳往救援,到了旗津海域見風浪大到讓擱淺油輪搖搖幌幌,風雨也不斷打進機身,但他們並沒有打退鼓,冒險展開救援。

他說,為穩住機身,他採取「迂迴戰術」,先關閉所有機門及機窗,只留機底的垂降窗口,並避免盤旋,改以側行及倒退飛行,避開迎面而來的陣陣強風。

他又說,由於風很大,他們當場以較重的吊籃先垂降兩名隨行的海巡人員至擱淺船舶甲板,每次吊掛2名船員由1名海巡人員陪同,吊掛上岸,分兩批將船員救上岸。

黃明宮表示,第1趟吊掛作業甲板有海巡人員協助扶正吊籃,過程順利;第2趟由於甲板已無人協助扶正,之前協助扶正的海巡人員陪同另兩名受困船員吊掛上來時,作業過程撞傷背部,但他仍忍痛負傷完成任務,經送醫已無大礙。

面對獲救船員的感謝,搏命搶救的黃明宮說,「應該做的」,很高興救了受困的4名船員,也讓這4個家庭鬆了一口氣。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