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金救援 金城武樹回種存活高

2014/7/23 19:01(7/23 19: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園藝專家今天下午「看診」金城武大樹,評估存活率很高,台東縣政府把握黃金時間,將在明日復種。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邀請林務局園藝專家、池上鄉公所和代表會、文化資產委員和當地民眾,會勘金城武大樹,商討搶救方法。

台東林管處園藝專家王美琇表示,金城樹為茄冬樹,屬於淺根植物,東邊根部缺土壤,抓力不夠,加上枝葉茂密、豪雨土壤濕軟,樹才會倒掉,回種時要加土。

王美琇建議,保留若干樹型、修剪枝葉及保護樹幹,留下1/3至1/2總葉量,樹幹包裹保鮮膜、妥適根端切削處理、減少水分蒸發,並於復種時選擇最佳深度及覆土厚度,存活率非常高。

台東林管處作業科長朱木生說,茄冬樹韌性很強,這1、2天迅速就地扶正,在樹(梢)枝上加裝定時噴霧器,保持樹梢濕潤,方法對了就能救活。

黃健庭表示,將依專家建議進行復育,希望不僅能救活它,還能也能保持「金城武大樹」的往日英姿;也希望在復育期間大家體諒奉茶樹的辛勞,並且換個角度來欣賞它努力重生所綻放的風采。 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