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沉重漫長一夜 搜救人員感觸深

2014/7/24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4日電)家住澎湖馬公市的警光潛水救難協會理事葉生弘,在參與復興航空空難救援工作後,在臉書上寫「這一夜是人生最沉重漫長的一夜」。

「今天真是澎湖人最傷痛的日子。」他在臉書上披露昨天參與搜救行動的感想。

他說,昨天跟老婆小孩在馬公家中,因肚子太餓決定穿雨衣騎車去7-11買吃的;騎到石泉門市時,看到消防車、警車、救護車、軍用卡車一直往前開,驚覺事情不單純,就跟車一起過去,一直到西溪村的派出所前。

葉生弘寫著,當時還沒封鎖現場,就跟消防人員進到現場,映入眼廉的盡然是復興航空的機尾,還有散落一地的殘骸;再往前走大概20公尺,房子前站了3、4個人,這間房子是正在辦喪事的喪家,飛機的機翼就插在他家屋頂上,往前一看地上有5具大體。

他指出,協助搬2具大體之後,決定先買食物回家給老婆和小孩吃,也跟老婆說要去現場幫忙。第二次抵達現場後,跟一個不知名的消防小隊長,還有國軍弟兄,開始清出一條路,讓第一線的人員好後送大體。

他指出,看著大體從機腹中一具一具抬出來,沒有時間覺得悲傷,被分配去附近搜尋遺漏的缺塊;因碎片太多,大家將7-11的冷藏配送箱裡的飯團全倒出,充當屍袋使用,有些在椅子上,有些在屋頂。

葉生弘寫出,正當搜尋快結束時,他爬上屋頂旁邊三合院裡,看見一具螺旋槳還有7-8張座椅,這裏一定有大體,於是跟小隊長2人拿著手電筒到處搜索,後來在螺旋槳旁的土堆裡看到一個耳朵,還有長髮;摸了一下確定是大體,於是馬上跟指揮官說,請國軍弟兄來協助。

他指出,大約挖了20分鐘,現場已知道是一位空姐,因為她還穿著制服、繫著安全帶,堅守在她的崗位上。拿出屍袋將空姐裝入,再拿長背板抬出。回到機腹現場時,消防人員在機腹中又找到1具大人、1具小孩的;此時已經凌晨1時了,這5小時過的真快。當時已經好累,告知現場指揮官要先行回家;但回到家完全睡不著,腦子裡都是畫面。

文章最後寫著,「天亮了,這一夜是我人生中最沉重也最漫長的一夜,願死者安息」。103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