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根壯罹難 家屬哭斷腸

2014/7/25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5日電)被喻為「國寶級」的木匠師葉根壯,在復興空難中不幸罹難,澎湖檢方今天比對屍體特徵,通知家屬確認無誤,他的女兒哭得柔腸寸斷。

82歲的葉根壯被業界尊稱為「壯師」,在澎湖空難中不幸罹難,但屍體一直沒有被指認出來,家屬抱著一線希望,希望他能像外孫女陳培樺一樣獲救。

陳培樺與外公葉根壯、76歲的外婆葉鍾日縛一同搭上復興航空班機。飛機失事後,陳培樺一度被列入罹難者名單,後來證實是航空公司搞烏龍。

由於葉根壯的遺體一直未被認出,家屬原本抱著一絲希望,但檢察官今天比對其中一具尚未被指認的男性屍體,通知家屬再度前往指認,結果讓家屬心碎。

家屬根據屍體的白頭髮、手術疤痕等特徵,認出罹難者正是「壯師」葉根壯,他的女兒認出父親之後,再也不能自已,痛哭失聲,令人算酸。

葉根壯的女兒哭倒在家屬與志工身上,直說:「老天爺,你已經給我一個奇蹟(指葉的外孫女陳培樺獲救),為什麼不給我另一個?為什麼?」

民國21年出生的葉根壯,是2010年澎湖縣政府登錄大木作保存技術保存者,已列入7月29日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及其保存者審議委員會審議名單之一,很有機會被指定為「人間國寶」。

葉根壯的大木作技藝精湛,擅長設計擘畫,他設計建造「不見木」傳統式樣的R.C.結構廟宇建築,在澎湖地區留下許多經典建築。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