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根壯外孫女重傷 學妹集氣

2014/7/25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5日電)「人間國寶」82歲木匠大師葉根壯的外孫女陳培樺,在復興空難重傷昏迷,彰化女中今天為校友陳培樺加油打氣,盼她撐下去。

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的班機發生空難,其中被譽為「人間國寶」的82歲木匠大師葉根壯和76歲的太太葉鍾日縛、外孫女陳培樺都搭上了班機。葉根壯夫婦倆不幸身亡,陳培樺則因顱內出血,人目前昏迷還在醫院急救中。

葉根壯自18歲就開始從事廟宇營建的工作,參與設計及建造的廟宇超過60座,遍布全國以及澎湖離島,文化部原本下週要召開會議,將葉根壯列入國家級保存技術保存者,也就是俗稱的「人間國寶」。

葉根壯的外孫女陳培樺大學畢業後,就到澎湖與外公同住,照顧外公外婆,這次是要陪葉根壯以及葉鍾日縛到高雄就醫複診,沒想到卻在要回澎湖時搭上了復興航空的死亡班機。

陳培樺的老家在彰化縣秀水鄉,消息傳回老家,陳培樺就讀國中以及高中時的老師都吃了一驚。陳培樺的國中同學表示,培樺在國中時有個綽號叫做「芭樂」,在班上功課不錯,是國文小老師,學校師長聽到消息,大家都為她祈福。

陳培樺就讀的彰化女中,學生聽到學姊重傷住院,都幫陳培樺加油打氣。她的高中導師谷湘琴說,空難消息傳出後,一直緊盯媒體報導的死傷名單,很怕看到認識的人出現在名單之中,看到沒有認識的名字,原本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今天接到通知才知道自己教過的學生也在受傷名單中。

谷湘琴表示,陳培樺在校時表現很合群,她要祝福陳培樺,因為接下來陳培樺要面臨一段很艱辛的路程,希望她能撐下去。103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