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藤雄3千萬交保 笑答心情好

2014/7/25 23:25(7/2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5日電)台北地院25日晚間裁定,合宜住宅弊案被告趙藤雄新台幣3000萬元交保,遠雄集團火速拿兩箱現金到位救援,他交保後笑著說心情好。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趙藤雄在晚間近11時步出台北地院,面對大批媒體詢問,他面帶笑容說,現在身體好多了,得知交保心情很好,感謝法官裁定,但檢察官對他有些誤解。他目前最掛念大巨蛋的工程,因為工程難度高。

法院審理時,趙藤雄喊冤不認罪,辯稱蓋合宜宅是賠本「做好事,讓大家低價買遠雄好品質」,他說急著要為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完成大巨蛋案。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則承認有收來自遠雄的新台幣1600萬元、400萬元,後來覺得收錢不對,因此也繳回了。遠雄前副總魏春雄則並未認罪。

歷經4小時庭訊,台北地院由法官王鐵雄、崔玲琦、張耀宇組成合議庭今晚裁定,葉世文涉犯重罪犯嫌重大、有逃亡、串證之虞,因此裁定羈押禁見。

合議庭認定,趙藤雄、魏春雄涉犯不違背職務行賄罪,屬最重本刑3年以下罪名,且葉世文已坦承收賄、遠雄涉案員工也訊問完畢,應無串供滅證之虞,裁定各以3000萬元、500萬元交保,皆限制出境出海,限制住居,從28日起每週一、三、五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台北地檢署25日偵結桃園八德合宜住宅等弊案,依貪污等罪起訴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葉世文、學者蔡仁惠、遠雄前副總魏春雄、葉世文密友陳麗玲。1030725

※你可能還想看:
葉世文被訴5案 不法金額近1億元
合宜住宅案 趙藤雄喊冤不認罪
葉世文遭起訴 吳志揚尊重司法
合宜住宅弊案偵查大事記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