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難受損民宅賠償 澎縣府鑑定

2014/7/26 12: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26日電)復興航空空難波及11戶民宅,百年古厝也難倖免,澎湖縣政府昨天已派員鑑定受損民宅,估算損失,但部分居民飽受驚嚇,打算要搬家。

復興航空空難現場飛機殘骸已陸續搬移,現場一片狼籍,受損10多戶民宅中包含百年古厝,有的圍牆倒了,有的沒了屋頂。澎湖縣府昨天派鑑定人員到事發現場估算房屋受損情況,不過,已部分居民飽受驚嚇,紛紛表示,就算修好了也不敢住,打算要搬家,因為這裡離機場太近,很不安全。

澎湖縣府建設處今天說,現場像地震一樣,有半倒跟全倒。半倒就貼上黃色標籤,全倒就貼紅色標籤,黃色標籤修繕後還可住人,紅色標籤則要就地重建。

西溪村受損民宅住戶「整個屋頂都毀了,怎麼住人?」「嚇死了,就是修好也不敢再住進去」,住戶期盼縣府出面協助他們與復興航空集體求償,不要讓航空公司「各個擊破」。

受損民宅還包括百年古厝,用咾咕石建造的古舊瓦房,損毀程度嚴重,修復費用勢必不菲。

對於飛機墜毀殃及湖西鄉西溪村當地民宅,澎湖縣長王乾發已指示建設處等相關單位儘速完成民宅損壞情形評估,協助11間受損民宅住戶向航空公司洽談理賠事宜。復興航空則表明「一定會盡最大的責任處理相關事宜」。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