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縣模範父親 聾啞父帶大3兒

2014/7/26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彰化縣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今天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登場,其中75歲的陳坤華雖是聾啞人士,但仍靠賣香腸小吃帶大3子。

彰化縣慶祝103年父親節暨模範父親表揚大會,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共有來自全縣鄉鎮市公所以及社團等選出的584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向這些模範父親預祝父親節快樂。

柯呈枋說,父親一肩扛起對家庭的責任與關懷,是家庭重要的支柱,縣府希望透過這一類的表揚活動,讓模範父親教養子女的成功經驗以及具體優良事蹟,深植在社會各角落,建立一個溫韾社會。

今年接受表揚的模範父親中,75歲的陳坤華雖是聾啞人士,自小沒有接受啟聰學校教育,靠自學識字,與同為聾啞的妻子結婚後,靠著經營香腸小吃攤養育3個兒子長大成人,3個兒子雖都有聽語障礙,不過後來都各有所長。陳坤華樂觀面對、不向命運低頭的精神,也成為典範。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