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慢飛天使畢業 邵曉鈴獻祝福

2014/7/26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今天為伊甸畢業的「慢飛天使」獻上祝福,勉勵他們展翅高飛,接受新挑戰,要成為真正的「生命鬥士」。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慢飛天使」畢業典禮今天在台中市草悟道舉行,邵曉鈴親切地向現場小朋友及大朋友問好。她說,「伊甸」就像是佛菩薩一樣,幫助這些慢飛的小天使們,現在這些小天使要展翅高飛,接受新挑戰,他們是真正的生命鬥士,他們的生命也是擋不住的偉大,希望在學習路上能夠再接再厲。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表示,民國82年兒少福利法將「早期療育」納入,隔年伊甸就開始推動早期療育,到現在滿20年了,現在15位兒童中就有1位慢飛天使,約占6.5%,特別是0到6歲,能夠盡早發現,早期治療,若父母不放棄,再加上政府政策上的支持,在成長過程會與一般小孩一樣。

陳坤皇表示,台中市有6個早期療育中心,分布在山、海、屯及市區。伊甸基金會負責山、屯區的到宅服務,教導家長如何照顧及語言物理治療,使孩子早日能夠早日獲得健康。

伊甸基金會服務調查指出,面對開學到來,有6成的慢飛天使家長非常擔心孩子未來的校園生活,其中有超過8成的家長擔憂孩子在學校遭受同學排擠、歧視。今年適逢伊甸早期療育服務推動20週年,今天的「當我們童在一起」聯合畢業典禮暨親子園遊會,現場有15位即將上小學的慢飛天使代表畢業生上台,希望鼓勵這群慢飛天使畢業生勇敢邁向上學路。

另外,伊甸基金會平均每年服務約1萬5000名慢飛天使及家庭,急需社會大眾持續支持「弱勢兒童服務計畫」經費募集,讓孩子順利邁向成長之路。每個月定期捐款1000元,就能幫助一位慢飛天使接受一年早期療育,詳情可上伊甸官網或電洽04-2235-1115。103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