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品種鳳梨大2倍 怎麼賣傷腦筋

2014/7/28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這麼大是否有打藥?」台東徐姓農民栽種「帝王鳳梨」,比一般鳳梨大2倍,嚇壞盤商。他說,保證沒有賀爾蒙,是新品種紅金龍鳳梨。

「這麼大,怎麼有可能」,最近鳳梨價格看俏,台東縣延平鄉果農徐麒峰和其他果農一樣,高興地採收鳳梨送到「行口」(鳳梨集貨場),但盤商臉上都充滿疑問,「沒有看過這麼大的鳳梨」。

徐麒峰說,盤商懷疑有打藥(賀爾蒙)才會長這麼大。他保證這個鳳梨完全沒有打樂,還嗆盤商「不相信,你可以拿到農委會去化驗」,如果驗出有打藥,要怎樣都可以。

徐麒峰說,這是鳳梨新品種叫做「紅金龍」,目前僅有高雄少數果農種,他透過管道買了2000多棵苗,一棵苗比一般鳳梨貴了10倍,這種鳳梨不需要打賀爾蒙,就長這麼大,一顆8台斤,一般鳳梨最大的3至4台斤。

由於紅金龍鳳梨目前在台東地區僅有徐麒峰栽種的1分地,市場是否接受,盤商還在觀望。不過當地農民很有興趣,平常也種鳳梨的吉呀努說,他很看好這種品種,「1顆可抵3顆」,且品質還不錯。

吉呀努說,這種鳳梨雖然很大顆,但是果肉細嫩,不會粗大,吃起來比金鑽鳳梨好吃一點點,「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大了」。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說,紅金龍鳳梨也有人稱「帝王鳳梨」,但是因為比小玉西瓜還大,多數農民稱「西瓜鳳梨」,從嘉義地區開始有人種植,是這2年才出來的新品種。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