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硝爆炸事故 桃縣要求早遷廠

2014/7/28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28日電)蘆竹台硝工廠27日發生嚴重爆炸事故,桃園縣政府表示,相關生產線已停工,改善計畫經審查通過後才得復工、並要求業者儘早遷廠。

桃園縣政府說,台硝公司曾於去年8月公開承諾要在兩年內遷廠,如今又發生爆炸事故,縣府除要求業者針對事故負起善後責任,也將就法規面、執行面等,要求業者儘早完成遷廠,實現承諾。

蘆竹市海湖里的台硝股份有限公司工廠,27日晚間發生嚴重爆炸事件,桃園縣政府表示,雖然消防局順利撲滅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但縣府關心民眾安全的標準絕對不只如此,所以環保、勞資及工商等相關單位今天下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對各界說明。

桃園縣政府說,目前台硝工廠與昨晚爆炸相關的生產線已經停工,未來將提出改善計畫審查通過後才得復工,縣府勞資局將以最嚴格標準檢視,未達標準不會同意復工。停工期間勞工朋友應有的薪資、福利由資方依法支付,勞資局也將嚴格督導捍衛勞工權益。

桃園縣長吳志揚指示縣府相關單位,針對境內運作超過25年以上的老舊廠房,進行全面稽查,若有安全疑慮者務必要求限期改善,以捍衛民眾及勞工安全,若有不配合者,將依法開罰。

此外,由於勞工權益維護的工作,有許多屬於中央權責,縣府也呼籲勞動部,如果因為有執行上的難處而無法落實,或許可以評估將部分內容交給地方政府來推動,縣府的立場是:保障勞工權益,不能有絲毫的遲疑。

最後,工商、環保、勞資等局處,將派員共同前往發生事故的台硝工廠,進行大規模聯合查察,以展現桃園縣政府捍衛全體鄉親安全的決心。103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