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丹來台案 移民署開審查會

2014/7/29 0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留言懷疑自己有腦瘤,盼來台灣就醫。移民署今天上午召開審查會,一併處理王丹申請來台事宜。

人在美國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留言表示懷疑自己有腦瘤或腦血栓,因來台須有回美證,已向美方申請更新,希望政府能「專案處理」,讓他回台就醫。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表示,上午9時許召開「大陸地區專業人士來台參觀訪問聯合審查會」是每星期二固定會議,主要會同陸委會、外交部等機關討論,也會一併處理王丹申請來台事宜,預計中午會有結果。

移民署說,依「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地區許可辦法」規定,大陸民眾入境台灣須持有有效護照或旅行證件;由國外地區來台者,除台灣地區的入出境許可證外,另檢附國外地區核發的再入境簽證。

移民署指出,王丹申請來台就醫,主要是卡在美國所核發的回美證,因王丹是以難民身分持有美國綠卡,但沒有回美證,就無法搭機,且入台證去年早已核發。

移民署表示,回美證類似民眾持有的護照,搭機時,航空公司要看回美證,以證明身分,也可說是旅行文件,若未持有回美證,就沒有辦法從美國出境。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