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屋內尋短 熱心網友報案救回

2014/7/29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9日電)熱心網友在臉書上發現一名女子服安眠藥輕生,警方獲報救援時,女子的家人還不相信,所幸第一時間成功救人。

桃園縣政府警察局楊梅分局今天表示,家在桃園縣新屋鄉的一名疑似有精神憂鬱的女子,在服安眠藥後割腕輕生。

家住基隆市的網友在臉書上發現女子疑似輕生的訊息後,立刻通知楊梅警方,員警火速趕往女子的家中,當敲門時,女子的父親還不相信女兒自戕,只認為女兒只是在家中躺臥休息。

沒想到警方入內後,發現女子因服藥割腕,呈現昏迷狀態,讓家中的父親大吃一驚,所幸在警方緊急通知消防救護人員後,女子經送醫急救,順利救回一命。

警方表示,當時接獲基隆的網友報案時,網友僅提供女子臉書的訊息與姓名,警方利用警政查詢系統,立刻查出家住梅高路的女子住處。

警方也在女子的房間內發現安眠藥,女子獲救後坦承,在案發前已經吃下30多顆安眠藥,並割腕輕生。

女子的家人感謝警方的積極救人,才未釀成悲劇。警方初步釐清,女子因為日前車禍受傷,未獲對方妥善理賠,內心憂鬱而意圖尋短。

警方呼籲,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遇到人生瓶頸,可打生命線專線「1995」尋求協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103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