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變本加厲 挖農地採砂石填爐渣

2014/7/30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農地被盜採砂石卻回填爐渣,反旗山大林回填廢爐渣自救會今天控訴行為人變本加厲,也不滿市府縱容。市府說已送法辦。

位在旗山大林里圓潭子段3筆土地去年就被發現有不少土坑,疑似被盜採砂石並回填爐渣,經市府查緝,農業局和地政局依區域計畫法認定行為人違法,於是依區域計畫法裁處新台幣6萬元,並責成行為人清除。

反旗山大林回填廢爐渣自救會長鄭妙珍今天又召開記者會,控訴行為人又於日前被檢舉土地被盜採砂石處的緊鄰約3分大的農地又被採砂石,還回填了顏色怪異的物質,不僅污染了土地,也破壞水源保護地,影響地下水質,造成地下水呈現藍色水質,還有刺鼻異味。

她指控,有毒物質經採樣檢測,疑含汞量超標,批評市府漠視縱容等,無視於地方環境被污染所造成的違害。

鄭妙珍說,可笑的是回填廢爐渣的業者竟說要補助受汙染的住家裝自來水,民間團體及地方居民批評市府姑息養奸,放任不法。

市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林英斌表示,農地被盜採砂石,如果有逮獲現行犯是由經發局依土石採取法查辦,如果未逮現行犯,是地政局依區域計畫法執法。

地政局指出,圓潭段盜採砂石案已在去年9月依法裁罰,今年3月經與農業局認定違法,已依法將行為人移送法辦。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