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逸移工搭捷運露餡 包夾逮人

2014/7/30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0日電)逃逸移工的雇主與人力仲介,為躲避查緝,要求移工改搭捷運前往工地,今天由警方、海巡署、調查局,查獲20名逃逸移工。

警方今天表示,以往許多移工的老闆,都一大早以廂型車,載這些移工前往工地上班,因為有些是逃逸的移工,雇主害怕被抓;且警方也會鎖定他們集結搭車的地點查緝,老闆與逃逸移工都被抓怕了。

新北市中和地區捷運南勢角站人潮眾多,雇主於是捨棄廂型車,改教移工搭乘捷運上工,以人潮掩護。

警方說,接獲檢舉,發現有不少越南籍逃逸移工,以「通勤族」身分,利用捷運人潮多,不易被發現的特性,刷捷運卡搭車,至不特定的工地上工。

不過,海巡署、中和警一分局戶口組、調查局於是採取「守株待兔」策略,今天在捷運出入口查緝身分,並被眼尖的員警盯上,採「口袋戰術」包夾查緝網,上午成果豐碩,逮捕20名逃逸移工。

警方形容,因為包夾戰術成功,「來一個、抓一個」,初步調查,這些逃逸移工找到新雇主後,大多從事建築工地鋪設大理石,每天工資約新台幣1000元,有些移工外貌還酷似港星,在越南外配圈相當走紅,被主動獻殷勤。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