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日葵少女環島 划破陰影恐懼

2014/7/30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10名「向日葵少女不畏風浪日曬,挑戰獨木舟環島,今天在台東上岸,一名曾被父母壓到水裡的受虐少女,希望克服水的恐懼。

頂著大浪,烈陽曝曬,獨木舟划進台東富岡港。10名年齡13到18歲曾經受虐、家暴的少女,挑戰60天1200公里的獨木舟環島任務,今天從太麻里划到富岡港。

規劃這次活動的都市人基金會副執行長朱芩表示,這群女孩在海上航行1個月,面對無情海洋,逆風逆流、浪大翻船都是家常便飯,但少女們從不畏懼退縮,反而在風浪中學習正面迎向挑戰。

有些海域不適合航行,少女則堅持以徒步健走方式完成旅程,許多各地鄉親也化身為天使,沿路陪著日曬雨淋健走。

朱芩說,這趟環島旅途中,少女們在海上曬傷吃苦、遇上颱風攪亂行程,曾因情緒憤怒不安而折斷划槳。但就像多變的浪花,會激起美麗的漣漪,少女們最大的挑戰不是划船,而是從中學習調整心境及面對自己生命中最深處的脆弱。

一名家暴受虐的少女說,她被父母親將頭壓在水裡虐待,從小對水產生恐懼,因此她希望藉著擁抱大海,直接面對凶猛的海浪,克服對水的陰影。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