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林未婚聯誼 相繫七星情緣

2014/7/30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30日電)中國七夕情人節將屆,雲林縣水林鄉公所將於8月1日舉辦未婚聯誼、拋紅色水球活動,相約情繫七星宮。

水林鄉公所今天在七星宮前廣場,舉辦「幸福水林—愛戀七星宮情緣」未婚聯誼活動宣傳會,由穿大紅新娘服女子拋紅色水球,吸引未婚男子爭搶水球,即使水球破了「濕身」,也樂在其中。

水林鄉長陳怡帆說,水林後寮村後寮埔七星宮,是國內少見供奉七星娘媽(俗稱織女、七娘媽)為主的廟宇,是全台七夕活動重要拼圖之一。

她指出,當地有棵大榕樹,相傳在每年七夕前一天,飛來一群白鶴,七夕過後飛走,村中耆老遵照七星娘媽夢囑,用200年榕樹木雕刻七尊娘媽金尊,以七夕為聖誕日,奉祀至今100多年。

水林公所主秘李明岳指出,七星宮七夕活動停了10多年後在去年復辦,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名額已滿,有100多名未婚男女報名,職業除了軍公教,還有知名企業人士。

8月1日下午1時至5時,將有首創情人拋紅色「水球」、速不速配擲筊、偉士牌機車騎乘體驗、同心釣蕃薯、布袋戲情人合照等活動,並有咖啡音樂會演奏情歌,希望由七星娘媽牽線,相繫姻緣。

陳怡帆邀請民眾,在農曆7月7日七夕(8月2日)七星娘媽聖誕慶典,攜帶鮮花、水果、白粉、胭脂、針線、口紅、梳子等來七星宮參拜,祈求好姻緣、家庭平安、身體健康。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