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援會攜手小黃 助受暴婦就業

2014/7/30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婦援會今天表示,將和台灣大車隊合作,提供二度就業協助方案,協助受暴婦女自力更生,重新開創人生。

婦女救援基金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舉行「小黃司機正義行動」宣誓大會,由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及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婦協衛星、泛亞衛星、城市衛星等五大車隊的負責人,騎電動滑板車帶車隊進行繞街活動,展現司機們反暴力的決心。

康淑華表示,過去曾有位受暴婦女,帶孩子匆忙離家時,忘了帶錢,結果計程車司機不但免費載他們,還一路安慰,讓這位婦女感到莫大溫暖;家暴案件只靠社工和警察並不夠,婦援會推動路人甲正義行動,就是希望每個人都能透過簡單安全的步驟幫助受暴者。

除了五大計程車隊響應「路人甲正義行動」,台灣大車隊也表示,將和婦援會合作,提供受暴婦女二度就業的協助方案,包括設計課程、輔導考取駕照,一旦順利考上職業證照後,前三個月保障每月至少新台幣3萬元以上的收入且不需購車。103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