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偽劣中藥害人 警追下游流向

2014/7/31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台南檢警今年3月查獲一家製造中藥的大型偽藥工廠,並繼續追查偽藥流向,今天宣布再查獲383公斤各式不明藥物。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偵三隊指出,警方根據線報長期蒐證後,今年3月查獲一處偽藥工廠;業者以經營「隆展中藥研磨加工廠」為掩護,大量非法製造未經許可的中藥類偽藥,再販售給下游廠商牟利。

警方指出,經由當時扣案的證物先後發動4波稽查行動,追查中藥行、中醫診所、國術館等48家廠商;在昨天第4波行動中,帶回12名業者,查獲補腎丸、黃連解毒丸等藥品,與還待化驗的黑藥丸成品,總重量約383公斤。

警方指出,這次查獲的中藥類產品,都是於地下工廠由非合格的中藥商依顧客需求少量自製,環境衛生及藥材真偽堪慮,部分藥丸被查獲時還有發霉現象;若民眾服錯藥物,輕者恐延誤病情,重則有生命危險。

警方指出,經追查後發現,有不少下游業者在隆展被查獲的消息傳出後,仍持續販售向隆展購買的藥物;還有些業者販售的不明藥物,色澤與硬度等特性與隆展製造的不太一樣,可能還有尚未被發現的地下偽藥工廠,警方將持續追查。103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