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總統指示全力搶救

2014/8/1 01:31(8/1 0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高雄今天凌晨傳出嚴重氣爆,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轉述,總統馬英九已在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電話聯繫,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全力搶救傷患。

馬瑋國表示,馬總統在第一時間已經掌握情況,並與江宜樺電話聯繫,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應變,全力搶救傷患。

高雄凌晨發生氣爆案,目前警消正全力搶救,高雄市長陳菊在臉書上呼籲民眾,儘速離開現場。1030801

高雄氣爆 馬江熱線指揮救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日電)高雄市前鎮區凌晨瓦斯管線爆炸,馬總統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電話聯繫,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應變,搶救傷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凌晨成立,江揆坐鎮指揮救災。

位於新北市新店的中央緊急災害應變中心在凌晨1時開設,除江揆親自坐鎮,內政部長陳威仁、經濟部長張家祝也進駐。根據截至2時50分統計,高雄市前鎮區瓦斯管線爆炸案,共計212人受傷送醫,其中民眾4人及消防隊員1人到院前死亡,但傷亡人數持續進行統計。

江宜樺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台南、屏東消防局已調派人、車趕往高雄支援,國軍八軍團也將出動300人投入救災。目前高雄醫療系統,還可以應付這次氣爆送醫人數,若有必要,將協調其他縣市支援。他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動員救災。

高雄巿政府緊急應變中心也在凌晨一級開設,並通報因應氣爆全力救災,前鎮、苓雅區今8月1日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今天凌晨發生大爆炸,疑似瓦斯氣體外洩,前鎮區沿著管線爆開,造成一心、二聖和三多路和凱旋路有很長的路段都被爆開,停路旁的車輛也遭波及炸翻,狀況慘烈,居民緊急疏散,災情嚴重。1030801

※你可能還想看:
目前最新》高雄氣爆 5死207傷內有員警記者

圖輯》高雄瓦斯氣爆現場
高雄氣爆 前鎮苓雅1日停班課救災
高雄氣爆 多處連環爆炸伴隨火光 現場宛如戰地
影片》高雄氣爆案 監視器拍下爆炸一瞬間
影片》高雄氣爆現場直擊
更多高雄氣爆案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