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陳菊:先救災

2014/8/1 0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雄1日電)高雄發生氣爆,傷亡嚴重,市長陳菊凌晨在救災指揮中心表示,這次造成高雄市有史最大的石化氣爆事件,目前統計15死233傷,市府同仁24人住院,先救災讓民眾撤離至安全地點。

高雄市前鎮區今天凌晨瓦斯管線爆炸,市長陳菊除在第一時間透過臉書緊急通報高雄市民,隨即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陳菊凌晨並至設在五權國小救災指揮中心指揮救災並慰問收容居民。

陳菊凌晨3時40分在五權國小救災指揮中心受訪指出,高雄市前鎮、苓雅地區雨水下水道有中油、中石化和欣高等許多公司的管線,市府水利局、勞動檢查處在進行調查。

她指出,現階段除五權國小救災指揮中心,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也一級開設。

陳菊並說明,從昨天下午到傍晚和晚上,市政府相關同仁掌握前鎮地區有瓦斯味,一直守在現場,但在晚間9時發生氣爆。她說,有同仁殉職,已掌握死亡人數15人,受傷233人,市府24位同仁住院,現在最重要是先救災,讓市民撤離至安全地點。

陳菊說,凌晨已和行政院長江宜樺通電話,也尋求陸軍第八軍團協助,相關同仁都在救災,這次造成高雄市有史以來石化氣爆最大事件,現在以救災優先,再探究原因和責任。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