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里雙屍案 二審9/5宣判

2014/8/1 19: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辯結八里雙屍案,被告謝依涵淚訴每晚都祈禱被害人遺族走出傷痛,而遺族批她自比被害人。全案訂9月5日宣判。

法院上、下午開庭,訊問被告並進行言詞辯論。庭末,謝依涵主動轉頭向遺族說,如果易地而處,她每次開庭應會想追打凶手,她淚訴對死者感到抱歉,哭求原諒,「我每晚祈禱只求你們走出傷痛、不要如此難過」。

她罵自己其實無知又愚蠢,在看守所裡信基督教後,會分享自身經驗開導獄友,盡力化解仇恨憤怒。合議庭問她希望判生或判死,她則未正面回應。

遺族哭泣起身訴說,謝女無悔意且事後眼見死無對證,塑造成自己像被害人、死者夫婦像十惡不赦,「好像我們應該跟她道歉才對,甘有天理?」,廢死人士不了解被害人家屬心情。

檢方斥責她謀財害命,下手形同宰殺禽畜,應判處死刑。她的委任律師則舉清大溶屍案凶手洪曉慧重返社會為例,主張她有教化可能,盼判處無期徒刑。

審判長洪于智則說,本案是他看過非常理智的被害人家屬,無論判決結果如何,謝女都應好好反省,謝女聽了點頭。全案訂9月5日上午11時宣判。103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