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睡袋熱食相助 災民很心酸

2014/8/2 0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這是熱豆漿、麵包!」今天清晨中正高工安置中心還有很多災民在補眠,餐食區已送來熱豆漿和麵包,來取餐的民眾不斷說感謝,但也說心酸。

高雄市石化氣爆死傷約300人,中正高工現場就有373人被安置在此,災民打地鋪裹著睡袋在補眠,每個人的臉上都還有驚恐和無奈。

在安置中心門口有餐食區,提供熱騰騰的豆漿和牛奶、麵包、饅頭等早餐。

熱心的志工一再送餐並慰問,還有醫療諮詢站,為需要的長者量血壓等,儘量提供貼心的服務,不過,來取餐的民眾仍然很沉重,心情好不起來,臉上仍流露出驚恐、無奈。

來取餐的林姓阿伯感謝志工的熱心和貼心服務,不過,他仍希望趕快復原家園,讓他們回家過正常生活。

高雄市利用學校開設收容中心,截至目前為止,共安置554人。

高市府已決定從寬慰助石化氣爆受災戶,罹難者發放新台幣300萬元慰問金,住院者10萬元,相關醫療費市府全額負擔。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