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氣爆 挖出遺體持續搜救

2014/8/2 1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高雄發生氣爆,今天持續進行地毯式搜救,同時清理道路,上午在三多凱旋路口找到一具罹難者遺體,累積死亡人數增加到27人。

搜救人員今天持續以生命探測器和搜救犬監測可能的據點,包括在三多凱旋路口,凱旋和二聖路口、三多一路272號和81號進行開挖工程,希望可以搜尋到生還者或罹難者遺體。

搜救工作上午在三多路尋獲一具遺體,以及一些零星骨骸,發現的遺體經親友確認為70多歲的男子林育慶。

救難人員也在二聖凱旋路口找到消防衣纖維和手套,鎖定瑞隆消防小隊劉耀文之物,不過,警消上午仍未作出確認。

為協助高雄市清理氣爆現場,國軍持續增援人力,統計已派遣逾2000人協助救災,加速清理市區道路、店家騎樓等凌亂的環境。

高雄市政府決定對這起石化氣爆事件發放慰問金,市府從寬慰助石化氣爆受災戶,罹難者發放新台幣300萬元慰問金,住院者10萬元,相關醫療費由市府全額負擔,民政和社會局將全面展開發放工作,市府說會扛起這筆慰問金。

另外,市府也負擔罹難者必要的禮廳和納骨塔位等,請與高雄市殯葬所聯繫。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主持災情應變會議,對於氣爆災害後續因應處理,建議從災民安置、災區救災及復建、致災原因調查3方面組成專案小組,並由各局處分責分工,進行後續處置。

災民安置方面由副市長李永得帶領社會及民政局對死、傷者及災民慰問並依標準及方式訂定相關辦法,將善款及受捐物資統籌分配。

救災及復建由副市長吳宏謀領工務和水利、警方及台電等協助公共設施進行復建。

在致災原因調查方面由副市長劉世芳領環保和消防局、勞工局等組成,協助檢調及中央各部會進行調查,儘速釐清相關責任。

至於安置中心方面,在中正高工等學校開設,提供充足的物資,包括生活用品和食物,另有一些飯店和餐廳有供應住宿和必要的餐食,市府也開設高雄石化氣爆捐款專戶,社會局統計,今天上午已累積到1億88萬元。

截至上午10時,這起氣爆已造成27人死亡、284人受傷。103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