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對氣爆 陳菊:高雄不被擊倒

2014/8/7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高雄石化氣爆罹難者今天「頭七」,市長陳菊宣示要用謙卑積極代替默哀、檢討努力,希望高雄市不會被擊倒。

陳菊主持石化氣爆災變會議,會議之先播放金曲獎得主謝銘祐為災害創作的「毋甘」搭配災變影像,讓出席會議的人為之動容、不捨。

陳菊語帶哽咽說,面對許多受災的同胞與罹難家屬,大家滿是「毋甘」,高雄永遠記得石化氣爆帶來的傷痛。

她說,高雄被命定為工業城市,近年來市府積極讓高雄轉型,脫離重工業城市宿命,可惜努力不足。

她說,為了高雄發展,市府以謙卑的檢討代替默哀,用更積極的行動取代默哀,她相信「這座城市不曾被擊倒,未來也不會被擊倒」。

陳菊指出,前鎮及苓雅區仍有12個里停止上班及1所學校停止上課,市府將持續掌握、監控復原狀況,期盼民生相關水、電、瓦斯各事業單位加速修復進度,使災區市民儘早重整家園,恢復正常生活及生計。

目前石化業者用化學槽車運料,為保安全,勞檢處會全面檢查化學槽車裝卸、運輸作業,警察局、交通局配合監理單位稽查。

市府昨天赴地檢署遞狀聲請假扣押榮化公司資產處分,市府將蒐集傷亡、受損房屋、財產、車輛等損失統計資料,做好訴訟準備,避免李長榮化工脫產以規避賠償,市府會當受災民眾的靠山。103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