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抬棺抗爭 富喬工業表遺憾

2014/8/20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20日電)雲林縣斗六市咬狗社區農民認為富喬斗六廠工業污染,上午抬棺抗議;對此,富喬表示農損原因尚待釐清,也對抗爭表達遺憾。

斗六市湖山里咬狗社區農民因種植的文旦、香蕉枯萎,造成農損,認為是鄰近的富喬工業公司斗六廠排出疑似氟化物污染所致,上午以抬棺、丟水球方式抗議。

對此,富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發表聲明指出,富喬公司在雲林地區設廠投資,創造逾千個就業機會,除了恪遵政府各項法令外,也投入巨資改善設備及各項環保設施。

聲明指出,歷年來,富喬公司的廢氣排放都符合環保署標準,氟化物的排放標準為10mg/Nm3,雲林縣環保局近年來赴廠區抽查檢測都符合規定,且多次低於1mg/Nm3。

有關農損原因,富喬公司認為肇因可能是天災、氣候、雨水、培育不良或植物病蟲害等,是否該由富喬公司負責,有待專業單位進一步釐清。

至於公害糾紛案件,富喬公司表示已在今年1月9日由雲林縣環保局、農業處、民意代表、學者專家及廠方協議,依「公害糾紛案件7人小組會議」結論辦理。

富喬公司聲明指出,有關公司與民眾的公害糾紛案件,依「7人小組會議」結論,雙方同意以環保署裁決會裁決賠償金額進行賠償。

但是富喬公司指出,在農損真相未釐清前,當初參與協調的民意代表竟然違反共識,發動抗爭,造成人力、物力的耗損,該公司對此表示「深感不解與遺憾」。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