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孕婦氣爆逃生 新生兒撫驚恐

2014/8/20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0日電)「氣爆當下在先生的攙扶下抱著肚子逃生」。家住一心路的陳姿廷今天回憶當時的惶恐餘悸猶存,不過懷中的新生兒撫慰了她的不安。

高雄石化氣爆造成嚴重的傷亡,生命瞬間消失的無常,讓很多家庭至今仍難平復,有很多令人動容的故事,到現在還在流傳。

蘇俊忠和陳姿廷的新生兒在8月9日出生,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到醫院探視氣爆災區災後新生的寶寶,同時也致贈育兒津貼和育兒袋,祝福新生寶寶平安快樂長大。

陳菊說,看到新生寶寶讓她看到新希望,她也對寶寶的父母和奶奶表達歉意,對於高雄市發生這麼重大的氣爆意外,讓大家害怕受驚。

她指出,近來高雄市不平靜,氣爆讓很多人對生命有重新的體認;不過今天看到新生兒,心中燃起希望、喜悅,陳菊頻頻撫摸小男嬰也讚美孩子健康漂亮。

陳姿廷說,31日晚上氣爆當時,她在先生的扶助下,抱著肚子往空曠地區逃命,但是附近箱涵溝蓋都一直冒煙,他們很驚慌害怕,平常只要走路3分鐘就能到的中正高工,當晚讓她感到遙遠,走都走不到。

她表示,對氣爆的驚恐至今還在,只要聽到打雷就擔心,而且要認真去分辨是否為氣爆。她盼快快遠離這種不安。

醫師段志憲說,孕婦緊張會造成子宮收縮,可能早產,所幸陳姿廷只提早11天分娩,母子均安。103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