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氣爆陰霾 佛教界為災區祈福

2014/8/21 0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1日電)佛教界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英明國中舉行高雄氣爆祈福法會,與會僧眾並沿災區道路行腳,為災區祈福。

為撫慰高雄氣爆罹難者及受災民眾,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聯合佛教界宗教團體舉辦「高雄氣爆災區三七灑淨超薦祈福法會」,高雄市長陳菊一早率市府首長參加。法會現場並提供佛、道教儀式的收驚服務。

數百名與會法師隨後並引領信眾沿一心路、三多路及凱旋路等氣爆路段及住家巷道行腳灑淨,為災民消災解厄。

民政局說,高雄氣爆死傷慘重,許多災民親眼目睹災變慘況,充滿傷心、不安、失眠及焦慮,為撫慰恢復他們心靈平靜,好早日重建家園,民政局特別與宗教團體聯合舉辦這場祈福法會,幫助災民災後心靈重建。

另外,103年中正盃全國中小學撞球賽昨天開打,賽事為期4天,來自各地的300多名撞球小將齊聚輔英科大一較高下,其中位在災區的高雄市光華國中也組隊參賽,男女小將們不因氣爆而棄賽,拚勁令人動容。

主辦單位中華撞球聯盟協會說,氣爆並接踵而至的水災,造成光華國中校內撞球設備進水泡湯而無法提供選手暑訓,希望藉由這次撞球競賽,讓災區小將有前進的動力目標,希望他們能藉運動紓壓,早日走出氣爆陰霾。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