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店氣爆善後 送火神祈求平安

2014/8/21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新店永保安康社區受氣爆災害,社區22日將舉行「送火神法會」,希望遠離祝融災害,副市長侯友宜也將前往參加。

新店「永保安康」社區15日發生氣爆意外,並引發火警,造成2死13傷,新北市府各相關局處在副市長侯友宜帶隊下,進駐協助救災及執行復原工作。

新店區長王美月今天表示,目前區公所仍派員在聯合服務中心協助災後復原。氣爆之後,因為全力投入救災,包括她與部分區公所的主管,還累得前往醫院注射點滴。

依民俗習慣,火災發生後,送火神的儀式就由發生火災地區辦理,通常廟方會準備火神牌、活鴨及水壺等,在發生火災的民宅設桌祭拜,由道士或法師誦經作法,透過一連串的儀式,象徵把火神送回天庭,但各法師、各門各派有不同作風。

社區復原部分,永保安康A棟大樓電梯有一座報銷,另座正在趕修中,希望趕在月底前修好。王美月說,社區公共空間已大致復原完成,也完成內部粉刷;至於大樓外牆整修,以鷹架搭建並以強力水柱等清理,預計外牆可於23日完成整建。

至於住戶的民生機能,王美月說,瓦斯、水電都已經裝設完成恢復供應。部分受到祝融之災比較嚴重的住戶,則在裝潢居家內部,區公所與市政府都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103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