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店氣爆善後 災戶感謝市府

2014/8/22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新店永保安康社區管委會主委邱正宏表示,感謝市政府與公所協助氣爆災區復原。自救會說,「速度比預期的快很多」。

新北市新店瓦斯氣爆造成嚴重傷亡,市政府22日開放最嚴重的氣爆點重災區3樓陳家住戶,現場磚牆全部被炸毀,已經敲除隔間,正全力復舊重建。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認為,這場氣爆的意外,最可憐的是陳家父母,不僅住家毀損、親人罹難,小女兒還在與死神拔河。他今天在災區參加法會後,希望外界一起為陳小妹集氣祝福。

永保安康社區對面,隔安康路的「品值寶鎮」社區,受氣爆影響,復原工作陸續進行,但有些住戶與商家損失慘重,有住戶表示,有牙科診所的精密儀器與顯微鏡等被氣爆損毀。

3樓住戶楊小姐下午向品值寶鎮管委會反映,「對面氣爆點的小孩衣服,炸過來還掛在我家陽台上,每天看到都還是會害怕。」她仍為玻璃碎片與故障的冷氣所苦,希望市公所協助處理。

永保安康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邱正宏表示,陳家對於災區復原相當關心,但仍以處理家人後事為重心。

邱正宏說,在新北市政府與新店區公所的通力合作下,充分展現對於災區住戶的關心,讓大家儘速恢復正常的生活,「非常感謝市府與區公所合作無間的鼎力相助」。

永保安康自救會表示,「復原速度比我們預期的快很多」。

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今天也偕同管委會、自救會等人,帶媒體進入災區2樓、3樓,瞭解住戶復原情形,除了3樓氣爆點仍在隔間施工,其餘公共空間已經漏夜清理完,損壞的電梯也將儘速修復。103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