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扶助貧窮邊緣戶 助學子升學

2014/8/23 15: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嘉義縣社會局向嘉義地區慈善團體募得獎助學金,今天舉辦貧窮邊緣戶聯合助學扶助活動,有120名學子受惠,可順利升學。

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會長吳容輝指出,這次結合社會局向嘉義地區11個慈善團體募得新台幣59萬1000元,這次有120名貧窮邊緣戶學子獲得「鼓勵向學」獎助學金補助,其中有32名學子因成績優異,另頒給「表現優異」獎項。

就讀大三的阿霖,父母離異,父親辛苦將阿霖兄弟扶養長大,不幸今年3月病逝,留下阿霖兄弟2人,阿霖不想放棄學業,只能半工半讀維持升學。

小五的小萱,父親2年前中風,全家生計依賴媽媽打零工,小萱一直期待可以快長大,幫忙媽媽負擔家中經濟。還好有了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適時伸出援手,讓阿霖和小萱能順利就學。

吳容輝說,今年助學活動以「雞蛋孵化」為發想,雞蛋孵化成小雞需要公雞和母雞細心照料與守護。公雞及母雞象徵捐助單位的關懷與幫助,雞蛋就是等待受助的學子,透過捐助力量,助弱勢學子一臂之力,可以盡情學習,追逐夢想。

嘉義縣長張花冠期望在愛與關懷下成長的孩子,未來在社會閃耀發光時,可以懷抱同等的心情關懷需要協助的人,讓助學活動永續傳承。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