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大有巴士股東林富慧押解返國

2014/8/23 15:37(8/23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3日電)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的前大有巴士大股東林富慧,日前計畫從大陸轉往泰國藏匿,但在過境泰國時遭留置,今天被押解返國。

調查局人員會同刑事警察局人員,下午從泰國將52歲的林富慧押解返國,並將林女移送台北地方法院歸案。

調查局表示,林富慧為前有鑫管理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大有巴士公司大股東;前大有公司董事長林文彬及林富慧明知公司簽訂「路線經營合約書」委請有鑫公司經營部分路線,所產生的債務未達新台幣12億元,竟由林文彬開立12億多元的公司本票,交給有鑫公司。

有鑫公司持本票向法院聲請本票強制執行後,參與債權分配,導致大有公司無端負擔12億餘元債務,損及其他債權人權益,涉及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偽造文書等罪。

林富慧在地院審理全案時出境未歸,法院在今年7月18日發布通緝。

調查局查出,林富慧出境後躲藏在中國大陸濟南市,日前轉赴泰國躲藏,但經台、泰雙方聯繫合作,留置過境泰國時的林富慧,並在下午將她押解返國。

林富慧在下飛機時臉戴口罩,不發一語,隨即被戴上手銬,移送台北地院。1030823

※你可能還想看:
林富慧因為曾是帝寶法拍戶而聲名大噪
「劉媽媽」100年1月標下帝寶法拍屋 林富慧就是前屋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