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志工愛心 令人感動

2014/8/23 17:33(8/23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觀收容多重障礙院生的嘉義縣敏道家園,對於志工付出愛心與耐心,十分感動。

馬總統下午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南下嘉義縣,在兩位副主席曾永權、黃敏惠及立委翁重鈞等人陪同下,前往敏道家園參加國民黨嘉義縣黨務志工種子大會師暨關懷弱勢活動。

馬總統探視院生,有兩名多重身心障礙院生親手製作貝殼畫、卡片等小禮物,致贈給總統;馬總統則握著院生的手說,一定會好好保存,並一起合影留念;隨後與重殘院童親切互動,問候辛苦照顧的修女等服務人員。

馬總統說,照顧身心障礙朋友,需要愛心與耐心,看到敏道家園志工的服務情況,令人十分感動;政府每年編列社會福利預算新台幣4000多億元,結果還是不夠,每年需求增加且多樣化,這需要靠民間團體資源投入。

總統說,志工多寡,代表一個國家社會進步的象徵,社會越先進,投入的志工人數就越多,他們不求名、不求利,回饋社會;國內目前的志工人數已超過百萬,在國家發生災難時,不僅投入救災,還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國民黨嘉義縣黨部表示,志工團至敏道家園辦理院童義剪活動外,同時也送愛心發票、物資、二手衣服給院方;另有志工大會師活動,互相觀摩、激勵,讓社會充滿愛。1030823

※你可能還想看:
除了冰桶 關於漸凍人你該知道的5件事
冰桶挑戰風潮 你該關心的2件事
冰桶挑戰做公益 名人急凍影片大集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