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地下電纜短路爆炸 居民驚心

2014/8/23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3日電)高雄市苓雅區維仁街19巷地下電纜昨天疑似短路,水溝不斷傳出鞭炮般爆炸聲響,夾雜火花及燒焦味引起恐慌,台電將開挖搶修。

當地居民表示,昨天中午至晚上巷內地下水溝蓋內,陸續發出有如鞭炮聲響的爆炸聲,造成居民驚慌;由於巷內以老式公寓居多,沒有火警預警系統,不少人嚇得不敢睡。

市府1999服務人員昨晚接獲居民投訴接到手軟,最後查出是台電地下電線管線出問題;台電工程人員昨天深夜前往架設臨時電線,期間一度造成現場20多戶居民斷電,數小時後才恢復供電。

台電工程人員漏夜在現場拉另一條電纜線垂掛空中接電,讓居民免於斷電之苦。

居民驚恐一夜後,今天獲悉台電要25日上班日才要開挖檢修,頗有微詞。

台電則說,現場埋在地下的是家用低壓電線,不是高壓電線,受損遇潮會冒出火花,沒有立即危險,線路燒壞也只會造成短路斷電,不會像氣爆引發大爆炸;現場已斷電,25日將開挖搶修。103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