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長:本外勞薪資脫鉤 難談FTA

2014/8/27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勞動部不考慮本勞、外勞薪資脫鉤,尤其若希望和他國洽簽FTA,對方看到台灣本、外勞薪資不一樣,一定會有疑慮。

勞動部29日將再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先前有資方代表指出,只要本、外勞薪資脫鉤,就支持調漲基本工資。

陳雄文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本、外勞薪資脫鉤牽涉基本人權,對台灣走進國際社會有很大衝擊,「國際上有實施基本工資的國家,沒有本外勞脫鉤的」,台灣不可能取消基本工資,就不可能本外勞脫鉤。

陳雄文進一步指出,各國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都有勞動專章,假如與別國洽談FTA時,對方看到台灣本、外勞薪資不一樣,「怎麼可能簽得成」。

台北市調高臨時僱員基本工資至新台幣2萬2000多元,才從台北市副市長轉任勞動部長的陳雄文說,台北市的作法是以後可以走的方向,當時台北市提出是以台北市為衡量基礎,但勞動部需以全國為基礎。103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