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32對老夫妻 重溫新婚感動

2014/8/28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8日電)嘉義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金婚禮讚」活動,有132對結婚超過50年的夫妻,再度攜手步上紅毯,重溫新婚的感動。

這132對老夫妻再度攜手步上紅毯,有人害羞、有人紅了眼眶,有人相約未來還要「繼續愛下去」,現場溫馨洋溢。

這場「愛你一生.幸福一世」金婚禮讚活動,是由市長黃敏惠主持,與黃敏惠結縭30年的醫師蔡宗佑也來到現場,並向黃敏惠獻上花束與「愛的抱抱」,讓黃敏惠驚喜連連。

黃敏惠表示,每年的金婚禮讚都讓她感到幸福滿分,不少阿嬤私下跟她說,以前沒機會披白紗、走紅毯,今天終於滿足心願。

她說,雖然經營美滿家庭的過程中,一定有甘有苦,但只要和另一半相互扶持,每一天都是好日子,也天天都幸福。

這132對老夫妻中,婚齡最長的是結縭67年的林紹烜、林闕月桂夫婦。86歲的林紹烜和87歲的林闕月桂,早年是透過媒妁之言結婚的。

林紹烜、林闕月桂夫妻恩愛,家庭美滿,兩人婚後一起務農、做小生意,並肩奮鬥、拉拔3兒4女長大,相約來生還要當夫妻。

今天的金婚夫妻中,年齡最長的是94歲的張始鵬,他與小自己14歲的李根弟(80歲)結髮62年。

原來,張始鵬以前是外科醫師,他在開刀房遇見擔任護士的李根弟,就此譜成戀曲。

還有一對令人欣羨的陳清雄、陳美代夫妻,今年婚齡剛滿50年,73歲的陳清雄與70歲的陳美代,年輕時是軍中同事,太太是上尉軍護,先生是下士,見證愛情是沒有官階的。

陳清雄、陳美代攜手走過半世紀,兩人迄今仍經常一起散步。他們說,不管在一起多久,「戀愛」的感覺從未消失。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