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工換宿 五味屋孩子單車環島

2014/8/28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8日電)花蓮縣壽豐鄉社區公益空間五味屋,義工們帶著14名孩子完成單車環島之旅,今天回到花蓮;他們自己規劃行程,打工換食宿,完成12天的探索與成長之路。

五味屋單車追夢環島團的孩子們有小學、有國中生共14人,分成「不勇敢隊」、「獅子隊」、「黑皮隊」3支隊伍,各自規劃行程,尋找接待家庭,打工換食宿;旅程中,全省共有21個接待家庭,5個單位接待過這群孩子。

五味屋負責人、東華大學教授顧瑜君表示,這趟旅程共籌劃4個月,踏上旅途前,孩子們上圖書館自己規劃行程、鍛鍊體能、學習單車修理和急救課程,上網徵求並聯繫接待家庭、找住宿點。

顧瑜君說,4年前第一次單車環島,當年參加的孩子其中5人,今年學習帶領與陪伴其他9名孩子,展開不一樣的雙鐵環島旅程。

「不勇敢隊」的楊鴻志說,他們背著吉他和帳篷,沿途敲門,以歌聲和勞力換得食宿。「思念是一種病」、「城裏的月光」及「不勇敢」3首歌,唱出他們這趟旅程的心情,經由這次磨練後,變得更勇敢。

另外一支年紀較小的「小星星」隊,也騎鐵馬到台東,3天後從台東返回花蓮,並在今天哥哥姊姊環島的終點日,從花蓮火車站作最後衝刺,一起騎回五味屋。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