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3搜基市議會 2廠商遭收押

2014/8/28 2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8日電)基隆地檢署偵辦市議會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案,今天約談兩家禮品廠商林姓及呂姓負責人,複訊後向法院聲押兩人。法院晚間裁定收押禁見。

基隆地檢署發言人周啟勇表示,目前已知不只一件採購案出現弊端,檢方今天約談林男及呂男到案說明,經偵訊後,以涉犯貪污重罪及有串證之虞,向基隆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呂男妻子林女受訪時表示,真的不知踩到誰的地雷,認為丈夫遭受政治迫害,基隆選舉爛成一團;呂男的母親也喊冤說,檢方抱走店內電腦、帳冊和存摺等資料,「我們是清白的,實實在在做生意」。

林姓廠商位於基隆暖暖區店面下午則鐵門深鎖,附近鄰居說,今天有7、8名調查人員到商行,平日只有夫妻兩人經營商行,並無聘請其他員工,且檢方搜索處只是店面,兩人另住別的地方。

檢方調查,經先前兩度搜索市議會,承辦檢察官分析相關證詞和卷證資料後,發現新犯罪事實,有市議會人員涉嫌以不實單據核銷,浮報帳目。

檢方上午並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官,搜索市議會議長室、秘書長室及總務組3處,除帶走大批資料外,並以被告身分約談議會總務組張姓組員及江姓議長室秘書。

檢方另帶回議會葉姓秘書長及郭姓臨時人員協助調查,4人現正在北機站接受偵訊。103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