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輸送化學液爆管 中油:會負責

2014/8/29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9日電)中油前鎮儲運所長賴嘉祿今天說,昨天輸送化學船樹脂液過程爆管是因船方操作不當,所方雖也是受害者,但會負起相關責任。

賴嘉祿說,香港籍化學品船「冬女神號」為要載運約6000公噸的精緻樹脂液到中國大陸,輸送作業從昨天上午9時開始,作業時間預計17小時,但昨天下午1時05分,所方輸送精緻樹脂液的6吋軟管突然爆裂,約有1公噸餘的精緻樹脂液外洩,污染海面。

他指出,管線爆裂經同仁和船公司調查,研判應是船上員工昨天操作失當,輸送的精緻樹脂液到船艙後,見船艙滿艙卻沒有即時應變,導致壓力過大造成爆管。

他又說,船公司雖否認疏失,但中油將提供壓力記錄表供保險公司佐證,交由保險公司出面,負責相關理賠事宜。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上午針對昨天的樹脂液外漏事件召開記者會,要求中油應負起責任賠償送醫的旗津居民醫療費外,更應檢討其作業流程,避免類似事件重演。

與會的賴嘉祿說,中油雖也算是受害者,但仍會負起相關責任;他並對受害的旗津居民道歉。

前鎮儲運所昨天輸送精緻樹脂液到靠泊高雄港62號碼頭香港籍化學品船「冬女神號」,輸送過程中輸送管線破裂,造成樹脂液外漏,污染港區海面,濃厚化學味並隨風飄向對岸旗津中洲地區,造成當地逾350人不適送醫。

另外,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在高醫大出席一項活動受訪說,截至今天清晨為止,旗津區已有逾350人就醫,大多自行就醫,目前約有30、40人留院觀察,大部分就醫民眾都出現頭暈、噁心等症狀,經就醫後大多數都已返家。

與會的高雄市長陳菊受訪也說,市府環保局和海洋局已對中油各開出新台幣100萬元的罰單,但她認為裁罰中油200萬元,對中油來說「不會痛」,已要求法制局再找法規,希望透過重罰,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