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包商欠薪 金縣府:可申請調處

2014/8/29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9日電)金門縣金寧鄉安岐一處集村農舍興建包商積欠10多名工人薪資7個多月,工人懸掛布條抗議,縣府社會處表示,工人可申請調處。

這處集村農舍有6棟三層樓建築物,已大致完工,只剩下大門前空地未鋪設水泥,其中一棟已有住家進住。工頭「阿佳」表示,他們是跟隨李姓包商在金門承包建屋工程,但自今年元月起未領到薪水,包商一直說會處理,直到工程完成還未領到薪水。

「阿佳」表示,包商有積欠工人薪水的「習慣」,一處建屋工程完成後才發給上一個建屋工程積欠的薪水,曾有積欠新台幣40萬元的紀錄。

金門縣建屋案繁多,縣府社會處勞工行政科不知道這件積欠薪資紛爭,並表示,只要勞工提出勞資爭議調處,即展開作業,未接獲申請也不便介入。勞資爭議調處不成就進入仲裁。103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