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震東有無長期吸毒 需驗毛髮

2014/8/30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30日電)藝人柯震東涉嫌在北京吸大麻遭拘禁後獲釋返台。法界人士指出,檢警採集柯震東的毛髮,代表要回溯並釐清柯震東究竟吸毒幾年,而不僅是查他在北京的吸毒個案。

緝毒專組的檢察官指出,大量且長期吸食大麻者,尿液在45天內會有毒物反應,但若吸食的量不足,身體很快會代謝,兩週後較難透過尿液驗出,此時就需透過毛髮來檢驗。

資深法醫表示,一般毒物的檢驗方法包括尿液、血液及毛髮測試3種,毒物先進入血液,代謝成尿液排出,殘留在毛髮的時間最久。若透過毛髮,驗毒時需從髮根上3公分處開始剪,頭髮太短就無法採樣,通常頭髮每月約長出1公分,藉以查出3個月內毒物反應。

檢方人士分析,兩岸簽署司法互助協議後,柯震東在大陸吸毒的尿檢證據在台灣同樣有證據力,台灣檢方可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取得,如果只是要訴究柯震東8月14日的吸毒案,其實不太需要採集毛髮。

但由於柯震東與房祖名在北京吸毒被捕後,傳出柯震東已吸大麻兩年。檢方人士說,若要回溯並釐清柯震東是否長期吸毒,就得採集毛髮化驗。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