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齡珠心算賽 祖孫PK同樂

2014/8/31 10: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31日電)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辦樂齡珠心算趣味賽,吸引351名祖孫參加,其中年紀最大的91歲,最小的4歲,祖孫同台PK,妙趣橫生。

號稱「萬歲級」的祖孫同樂珠心算趣味賽,今天在嘉義市東區體育館舉行,來自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市的祖孫參賽者351人,限時加減、乘、除珠算及心算共4種試題。

市府指出,這項「不老珠心算」趣味活動,去年首度舉辦就吸引235名老人參加,平均年齡65歲,總年齡加起來超過1萬5000歲。

為了讓祖孫同樂,達到手、眼、腦並用的效果,今年除了65歲以上的「長青組」、55歲至64歲的「樂齡組」之外,更開放「祖孫組」、「歡樂組」(身障者)參賽。

市府指出,由於這是趣味競賽,因此「祖孫組」沒有年齡限制、也沒有限定親屬關係,親戚朋友、「厝邊頭尾」都可以組團參加。

今天參賽的「祖孫組」有71組(2人一組),「歡樂組」有23人,各組將選出金、銀牌獎;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前往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黃敏惠表示,希望透過「不老珠心算」趣味活動,提高老年人的手指靈活力、活化腦力、預防失智、延緩老化。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