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消防員購毒 調內勤

2014/8/31 15: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31日電)屏東縣消防局1名張姓消防員曾因吸毒遭勒戒,警方日前又意外監聽到他購毒,初篩尿液呈陽姓反應,消防局今天將他調內勤。

目前任職恆春消防分隊的張姓男子,民國90年服務於桃園消防單位,96年因吸毒遭查緝送觀察勒戒,被記過2次,98年底請調回恆春至今。

1名恆春消防隊員表示,張男調到恆春消防隊時,同事就有傳聞他有吸毒史,長官也會特別關心他的勤務狀況。

恆春警方5月間接獲線報,指恆春和車城地區有販毒集團流竄,經數月監控,27日進行查緝,共拘捕10名嫌疑人到案,起出安非他命和K他命一批,在監聽過程中,意外發現張男多次向藥頭購毒。

警方28日傳喚張男到案說明和驗尿,初篩試紙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張男辯稱因近期有服用感冒藥,檢察官複訊後飭回。

消防局指出,張男如果吸毒屬實,未來將遭裁定勒戒,留職停薪,如果涉及刑責,可能會面臨免職。

屏東縣議員尤慶賀批評消防局竟讓吸毒疑慮的消防員擔任救護勤務,不只社會觀感差,人命問題關天,要求調到內勤。

今天中午,消防局已將張男調內勤。103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